極致的iPad體驗。— iPad Pro
來自 Apple M2的超強驅動。

我開始使用蘋果產品的時間也不長,但這麼多年下來,除了幫老爸買的iPhone 11 Pro,我從來沒有使用過蘋果的旗艦產品,這次可以說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使用蘋果的旗艦,帶著一個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,從下單那天開始,我就每天都在祈禱他的到來,而蘋果也沒有讓我失望,原定需要6天工作天才到貨的產品,第三天就直接寄到我家了,這個速度我直接給滿分。

拿到產品的當下,慢慢的拆掉蘋果精心設計的包裝,全程不需使用任何刀具就可以將其打開的那種快感,真的使人欲罷不能,當包裝盒的蓋子緩緩的跟盒子分開,那種像是在開禮物的期待感瞬間拉滿,分開的那一瞬間,碩大的全螢幕設計展示在我眼前,與盒子完美切齊的主機,彷彿就如同一塊黑色的玻璃鑲嵌在盒子上,當下我才知道,原來自己開蘋果的產品是這麼爽的一件事,不管是視覺、觸覺還是心靈上都一次被滿足。

從10.2吋升級到11吋第一個感覺不是大,而是寬,全螢幕帶來的優勢就是大額頭跟大下巴消失了,整個正面沒有任何按鈕,就是一個平滑的螢幕,但在操作上我一點也不會不習慣,之前在使用無印iPad時,就已經將各種iPadOS的手勢給背起來了,所以在上手iPad Pro可以說是如魚得水。

Apple 第九代iPad 10.2 吋64G WiFi 平板2021 (A2602) 2022 Apple iPad Pro de 12,9 polegadas (Wi-Fi + Cellular, 1 TB) – Prateado  (6ª geração) | Amazon.com.br

而身為iPad Pro當然也有他Pro的地方,首先就是他的Pro Motion自適應更新頻率技術,這是目前在蘋果的Pro產品上獨占的功能,在節能的同時,帶來的是最低10次到最高120次的螢幕更新率,也就是大家常說的120Hz,雖然不會說用過就回不去了,但是用過之後是真的不想回去了,尤其目前我的iPhone是60Hz的螢幕,在兩者使用與切換時就能感受到明顯差距。

極致的iPad體驗。— iPad Pro

再來第二點就是超好用的雷達掃瞄儀了,這學期因為疫情的關係,目前還是在上網課的狀態,會有很多需要掃描的東西,以前使用iPad時,單顆鏡頭配上A10處理器,會有要掃很久都掃不到的問題,現在有了雷達掃瞄儀跟M1晶片的加持幾乎是瞬間完成任務,不只是在掃描文件上,像是家中場景要買新的大型傢俱時,也都可以先展示給家人看陳列在家中的感覺,而非用皮尺靠想象的,又或者是直接在家中展示最新的iPhone也是瞬間的事情。

極致的iPad體驗。— iPad Pro

M2在各種地方也是表現得出乎意料,像是以前最多只能剪五條軌道的LumaFusion(影片剪輯軟體),M1直接突破限制,讓影片能有更多變化,輸出的速度也是快狠準,之前A10輸出一部4K 2分鐘左右的影片,大約耗時10分鐘,而M2直接縮短成2分鐘,我感動得都快要哭出來了,這樣明顯的有感提升真的是斷代大升級才會有的感覺,不只是剪影片的LumaFusion還有畫畫用的Procreate也是,我可以毫無顧忌的瘋狂新增圖層也感覺不到上限,換了Pro做起事來真的只有一個字,爽。

極致的iPad體驗。— iPad Pro

最後再說幾個真的很有感的提升,「P3廣色域」跟「前置鏡頭的人物居中功能」。
P3廣色域真的就像是有近視的人第一次戴上眼鏡的那個瞬間,你會發現整個世界看起來都不一樣了,更清楚、更漂亮、更鮮艷,搭配全貼合螢幕,你會佩服蘋果在調教螢幕上所花下的各種心血。
前置鏡頭的人物居中,是我目前最少用的功能,但是也是我最喜歡拿來展示的功能,不用其他人來操作鏡頭,鏡頭就會自動補捉人像,這種神奇的功能,就算沒用,但拿來展示也是非常有趣的,未來有機會希望可以不止限在FaceTime,如果可以讓相機也有一樣的功能,那未來拍片就真的會很方便了。


極致的iPad體驗。— iPad Pro

比起去年我將板板視為輕度辦公+休閒娛樂的產品,今年我更加確定了我的需求,以及明確了平板的使用場景,我認爲平板取代電腦一定還有一段路,但是目前,我可以滿足於現狀,並期待未來,蘋果將所有產品整合的那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pple iPad Pro 平板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C南臺電腦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